星期六的晚上到台中已經十點了,貼心的咪咪醬女王與小安安開車來接我們到咪咪醬住的地方放行李,因為阿咪家離逢甲夜市不到五分鐘,所以..嘿嘿...理所當然的,我們到台中的第一站就是直奔逢甲夜市了。

 

哇哈哈,這是本人生平第二次逛逢甲夜市,不管是賣衣服還是吃的,真的都好多元化喔~咪咪首先先帶我們去買還挺有名的大腸包小腸,這是阮丫母的最愛。話說這裡賣大腸包小腸的生意真好,排隊排的真長。而且這裡的大腸包小腸口味很多唷~好像有六種口味,而且裡頭的配料超多的,簡直就是中式的大亨堡嘛

 

再來就是逢甲最有名氣的茶葉蛋,煮的很入味很好吃,不過有點貴 一顆要10元 旺旺吃了一顆後又跑回去再買一顆吃。本來想拍一下丫伯賣茶葉蛋的特寫的,不過那天去賣茶葉蛋的丫伯好像心情不是很好,臉很臭。只好把焦點對準他們家的抗棒~

  

嘿...隔再來係"烤蝦",老闆會把烤蝦烤的酥酥的,所以不用剝瞉,直接吃下去就對了。烤蝦超鮮的,咬下去還有海味

 

中途還吃了炸鮮菇(綜合的,裡頭有各種菇類),還有買一杯飲料忘記叫什麼名字,就是裡頭有(山粉圓+愛玉+仙草+檸檬)那種,那個也很好喝

再來就是這攤的紅茶豆漿,好喝.有濃厚的豆漿味..不像有些的味道都稀稀的

 

隔天一早的行程

台中植物園→瑪露蓮吃仙草(不過沒開打擊很大,可惡竟然沒吃到)→綠園道‧誠品→東海藝術街→東海商圈→東海大學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9} 台中植物園

 

這裡也好久沒去了,大隻的珠光鳳蝶就在門口歡迎我們了,來到這裡樣樣都覺得很新鮮,重點是門票粉便宜~門票一張20元~

 

 熱帶雨林溫室的特殊建築

 

 

溫室屋頂中心設計有一個灑水設施系統,水會不停地嘩啦嘩啦的流下來

 

 

去的那一週正是植物園裡頭辦的鳯梨週,館裡有很多用鳳梨做的相關產品與鳳梨的品種介紹

熱帶雨果屋的館內有很多青蛙麻豆,看起來挺逗趣的,很多人都忍不住跑去跟青蛙們合拍一張 

雨果屋裡頭還有亞馬遜河那裡來的魚種,像是形狀呈三角狀的神仙魚(忘了是不是叫這個名字了),還有右邊小圖那個食人魚~食人魚耶..真可怕,還有左下圖的象魚超大尾的,與中下方的箭毒蛙,小小一隻很漂亮,不過粉毒。像象魚跟食人魚都是肉食性的魚類,所以館內每星期的固定幾點都有餵魚秀開放給大家參觀。

 

 

 另外,我們那天也有報名參加鳥瞰植物園的活動,在館內的服務台報名集合後,就有解說員帶我們坐電梯到上頭高空平台欣賞雨林景觀,還蠻高的有八F高,害我坐電梯時有點給他抖~到了那平台上面,解說員會開始解說,不過那天帶我們上去的解說員音量太小了,雖然我們一直很認真努力的在聽,但聽到最後大家都呈現放空狀態,因為音量實在太小了,聽的超吃力的,應該跟科博館建議一下,以後解說員都要帶擴音器上去.......。 

 

《寫的好累,未完待續》

 

創作者介紹

痞客旺旺 每天平凡中不平凡的事

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killmilk
  • 看到夜市美食流口水ing.....啥時後上台北來玩阿!!
  • 雙眼緊盯著樓下2F的那一位~~啥時要帶我去台北觀光丫~我要去台北玩~~我要去~我要去~~打滾~~

    atsww 於 2008/09/23 23:08 回覆

  • 丫土伯
  • milk..下次組隊來去找你吃大餐好了
  • 這個主意好耶~旺旺台北衝衝團~
    PS:你的手趕快好啦~要不然怎麼上台北

    atsww 於 2008/09/23 23:14 回覆

  • killmilk
  • 大餐是吧!! 沒問題...!!
    但是要吃啥阿 =_=
    還有錢準備多點 大概20萬夠吧!!
  • @@~~20萬~~我們是要去三井吃大餐嗎....暈倒

    atsww 於 2008/09/24 23:20 回覆

  • 千千
  • 那蝦真的好吃
    你居然沒吃烤鴨夾餅>"<
    超好吃的
    還有呀 說要來台北說粉久咧
    再不來我都要趴趴走了...

  • 蝦米~還有烤鴨夾餅..是那一攤丫..我怎麼沒看到,雖然我不吃鴨..不過本人對餅有高度興趣。唉丫.我也想上去玩..不過我都沒有連續假期,安排行程就很麻煩....><

    atsww 於 2008/10/03 23:3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