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416.jpg

 

  這陣子天氣老是悶熱,我跟丫土早就對納豆小姐身上那身毛有意見很久了~很想幫牠剃個光溜溜的,在幫牠加一件比基尼開高叉泳裝~~不過逛了很多間寵物店跟網拍....發現寵物專門的電動剃刀,還真是貴耶!幾乎最便宜的也都要1500起跳,比人用的還貴~

 

若送去寵物美容中心嘛~也是不便宜....而且剃一剃...過一陣子又長出來了....還是得買...

最後,丫土把腦筋動到他的電動刮鬍刀了,因為電動刮鬍刀的尾端是修鬢毛的。假日,我們決定用修鬢毛的那一端來幫牠稍微修一下毛~

DSCF6402.jpg  

 

納豆這傢伙,在嚕毛的過程中一直很不安份~可能是聽到電鬍刀的聲音一直在轉,所以一直很想繞跑走人。只好一手按著牠~必免牠暴走

DSCF6401.jpg

 

不過用鬢毛刀來當作嚕毛刀~老實說,很不好用。加上動物會一直動來動去的...要抓著牠又要嚕~還真是不簡單。

 

 

納豆小姐愛喝浴室的水

 

發現納豆很愛跑去浴室喝水,並不是沒有倒水給牠。牠的喝水盆裡頭有著乾淨的礦泉水~但牠就是不愛喝,喝個一兩口就不碰了,真奇怪~

但每次只要我去浴室,牠就會飛也似的跟著我進去,要我開水龍頭的水給牠喝。要不然就是在門外繞圈圈,再飛也似的跑去廁所等我開水。

 

DSCF6414.jpg

 

DSCF6407.jpg

 

其實浴室的水並不乾淨,但納豆就是愛喝~而且每次都會喝很多,有時候還會邊玩邊喝水~在浴室裡玩很久。雖然牠能多喝水我會比較放心,但也怕養成牠的壞習慣,不喝盆裡的水

 

 

DSCF6404.jpg

 

之後上估狗,發現有蠻多貓主人也都有這方面的問題,但較嚴重的是有些貓咪根本不愛喝水,而導致尿結石。 想想,我們家納豆算還好了,至少牠對浴室的水有興趣~而且量也喝很夠~雖然之後,我有在幫牠換另一種喝水盆,不過~牠還是一樣對水盆沒興趣...

 

現在目前的方法是,水盆的水依舊幫牠準備好乾淨的水,等我跟丫土回來時,再隨著幫牠開浴室的水龍頭給豆豆喝,雖然習慣不好~但消極的想法...水有喝足夠就好...

 

DSCF6418.jpg

 

納豆小姐~要乖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