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ood.jpg

 

  來到花蓮市區,第一個重點也是最後一個重點,那就是一直吃、不停的吃、就算吃到飽也要繼續吃~

(開玩笑的啦~不要那麼虐待自己)

不過,難得來花蓮玩~想好好一次把當地的美食全部品嗜完的心情到是真的啦!不過老人家的胃已經不在像當年那麼勇猛了。所以延著要往吉安鄉的周圍,我們挑了幾間大家常討論的店家去吃,來品嗜他們的美味傳奇。

 

一品香扁食

中午用餐,第一個先去的地方。一進去已有幾桌客人在裡頭了!有些也是像我們來花蓮玩的,邊吃邊討論下一個要去玩的地點~服務生很熟練的告訴我們有在賣什麼,和禁止外帶飲料。因為他們也有兼賣飲料,只是服務生不知道怎麼了,讓人感覺服務不太好

丫土吃:綜合扁食     旺吃:洄瀾乾麵

一品香扁食

個人食後感:

扁食方面,丫土覺得中等還過的去,但看別人 的都有附清湯..我們沒有...覺得要小扣分耶!

而洄瀾乾麵的部份,旺旺我則是吃不習慣!醬汁對我來說偏鹹,肉味也太重(我吃鍋邊素)

外觀:★★★★

美味:★★★

創意:★★

 

一心泡泡冰

他們家有賣各式的剉冰跟泡泡冰,我們選泡泡冰,我跟丫土合吃了一份,我們選擇了牛奶口味+百百果口味

原本,我把泡泡冰想成像汽水那種的口感,但真正吃到口中時,確不是我想的那樣,是很傳統的冰品

我們再吃的時候,隔壁桌有兩位媽媽再吃剉冰,不過其中一位媽媽眼神一直飄向我們這桌來,對我們的泡泡冰很感興趣呢!之後那位媽媽也再買了兩杯泡泡冰回來和朋友一起分享,蠻有趣的!

一心泡泡冰

 

個人食後感:

覺得不是我們心目中想的那樣,落差挺大的,而且太甜了~吃幾口後就會覺得膩了~到最後我跟丫土合吃的這一杯還吃不完

外觀:★★★★★

美味:★★

創意:★★  

 

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

一開始再選泡泡冰跟包心粉圓剉冰誰先吃的時候,以為包心粉圓剉冰會偏甜膩,所以把他排到最後吃,結果~沒想到包心粉圓剉冰來個大翻盤。無論在外觀、美味與創意上,我們都給他滿高的分數

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01

 

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02

 

個人食後感:

剛開始還在想又加焦糖、又加煉乳的一定很甜,但實際上調配起來恰到好處,吃起來超清爽又有焦糖的甘甜(苦甘~)讓我另眼相看。

裡頭的包心粉圓是現點現煮的(不是煮起來放的那種喔!),而且不在另外加糖,另外,豆花丫、紅豆、仙草這些食材也本身沒有甜味,全都是靠上頭加的焦糖與煉乳來做提味的動作~真的很好吃

不過丫土覺得他的包心粉圓沒有羅東的包心粉圓Q,我也覺得偏軟,沒有嚼勁~有點可惜。

另外,人很多,包心粉圓又是現煮的~所以我們等蠻久的,這也是個缺點丫!

外觀:★★★★

美味:★★★★

創意:★★★★

 

炸蛋葱油餅

非假日,但老闆生意好到誇張~我們約下午四點左右去排,人潮陸續過來,電話訂單也是一直進來,每個來買的幾乎都要等個15-20分左右才行

他們的客人不僅是來花蓮玩的觀光客也有很多在地人的熟客

炸蛋葱油餅

 

他們家的炸蛋葱油餅都是半熟的蛋跟餅裏在一起的,如果吃不習慣半熟的蛋也可以跟他叫蛋要全熟的,或是不加蛋只要葱油餅就好

 

連蛋也是下去炸的

 

蛋跟餅都是直接丟進油鍋裡炸出來的唷~之後在把餅蓋在蛋上~就變成炸蛋葱油餅了,我想這餅會好吃的原因,就是那一鍋油吧!

因為老闆是用豬油下去炸的,所以餅才會那麼香~

餅跟蛋蓋起來

個人食後感:

味道很香很好吃,而且蛋很滑嫩,咬下去時~蛋黃會有濕濕的感覺,而且不油膩。只不過很不巧的,剛好被我看到是用豬油下去炸的~旺旺一直覺得吃完應該要馬上去喝杯綠茶或是烏龍茶~來個去油解膩(啊~倫家很怕死~怕膽固醇過高 and 中風 超有危機意識的)~不過,丫土那傢伙就不知道怎麼搞的~吃完葱油餅後他一整個開味,還又跑去肯德雞又買了炸雞翅來吃~

外觀:★★★★

美味:★★

創意:★★ 

 

另外,廟口紅茶跟妙不可言果汁這次可惜沒吃到,因為之前吃冰又喝飲料的~肚子一整個飽,實在塞不進去~加上回程的火車也快到了。只好等下次有機會來花蓮再吃囉!

by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