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




  前陣子還蠻想看父子這部電影的,這幾天丫土幫我租了回來~~我以很期待的心情去觀看這一部,這是一部很值得讚賞的好影片;對於社會的寫實寫的絲絲入扣~~當我看完時,心情也是沈重無比,因為是太認真的在看這部片子。

  在戲裡面飾演父親的郭富城,是一個懦弱無能的人,逃避現實對生活毫無目標,但他確也很依賴飾演母親的楊采妮,楊采妮為了他,也為了這個家,支撐整個家的重擔。我可以了解為何楊采妮會不顧一切想要逃跑,因為郭帶給她現實的無奈與極度的不安全感,縱使楊采妮曾經深愛著這個男人...這點可以從(郭與采妮這段床戲裡可以看出),在郭對她的愛撫與挑逗下,從一開始的拒絕到最後的完全順從。而郭富城與小朋友之間的情感又該怎麼說呢?我覺得小朋友對於父親是極崇拜又尊敬,雖然有大都的時候小朋友都是母親在照顧他的。

  而之後母親的離去,父親頓時失去依賴,緊跟著遭到了高利貸追債…又接著失去工作,小朋友因為家裡繳不出錢,也乾脆不去上學;最終,父子倆逃到一家旅店。慌張失措的小孩,對於未來完全不知,只能緊依附著父親,但當小孩無助地再也無法支撐下去時,歷經一番曲折,透過鄰居的丫姨讓小孩與母親再度相聚。然而,這個重逢帶來的並非是喜悅,因為小朋友知道媽媽不在屬於他自己了,種種的委屈與憤怒使得他更想守護爸爸。

  在之後因為父親的懦弱與不長進,對於生活是得過且過,到最後錢也花光了,只好叫兒子偷竊來讓父子倆溫飽。從此之後,父親教唆成性,小孩只得在害怕失風與恐懼父親中艱難度日。 在戲中其實可以看出小孩子的本性是良好的,也一直希望父親能好好找一份工作來養活彼此~但父親的好惡成性,一開始父親還會說不能這樣做...不能那樣做..之後轉眼間,隨即忘了剛才所說的話..立即叫兒子行竊,這也讓小朋友對於父親的不諒解與害怕..到最後一次的偷竊被抓~~小孩被抓到的人狠狠的毒打一番,當父親見到自己的孩子被打時,那種心疼感確也敵不過內心的慌亂與害怕,在小孩被關的那一刻時,小朋友也深深體會到父親自私並且極度的憤怒。

  而十年過去了,小孩對於自己之前的罪惡努力去彌補,在這之後對於結局我就看不太懂.因為我看不出來小孩是否已經原諒他的父親~~導演留給了我們很多想象的空間;因此,我在想當小孩看到對岸河畔上的那對男女時,男的身影彷彿像他的父親,也令他勾起之前父親對他的種種回憶,在這回憶中有很多另他覺得不好的記憶,但之後他回憶到小時候爸爸騎著腳踏車載著他時的情景,霎時美好的回憶又把不好的記憶給掩埋了,我想小孩對父親的感覺是原諒了,也是放下了。另外,也代表了父親與孩子個自有著新的人生要開始。

ps:最後一句我真的很想說..郭富城你真的好厲害~~演的真棒~而且你好帥喔..呵呵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