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旺旺第二天的行程裡頭,印象最深刻的景點之一,就是他"雪綠茶展示館",他是韓國第一家專門介紹茶的博物館,館內展示著韓國歷代制作最具有代表性的茶杯140多件,與介紹綠茶的歷史及綠茶的製作過程。這裡博物館的建築方式讓旺旺覺得有驚豔的fu~做的很時尚,館內的採光與周圍一大片的綠茶園,讓人就覺得很舒服,春天與夏天來這裡一定更棒,更漂亮。

  不過,真的要說到茶葉呢~,根據丫肥導遊說,還是我們台灣的茶葉讚啦~韓國產的綠茶喝起來跟台灣的比,還是遜色很多。但是,館內所賣的綠茶冰淇淋~oh~oh~真的是超級好吃的,綠茶味非常香濃,重點是還不會很甜呢~每個進去的人,一定都會買來吃的,在韓國這裡的綠茶園,你還可以看到一個景象,那就是那裡的茶農會在綠茶園裡頭插上一支支的電風扇,各位可以從我上圖中的第三張照片(裡頭有拍到巴士的那一張)看到,一根根白色高高像柱子的東西,那個就是他們特地裝的電風扇,嘿~各位一定很好奇,為什麼要裝風扇呢?

  根據丫肥導遊的說法,因為濟州這個地方,冬天有時會很冷,因此茶葉一經雪的包覆後,就凍壞了,茶葉經凍壞後,也就賣不出去。再來,晚上時茶葉容易結霜,茶結霜後,賣出去的價格就不好,因此茶農想到一個方法,那就是在茶園裡頭裝電風扇,每當到晚上時,茶園中的風扇就會全開,運用風吹的力量,讓茶葉上的霜加速融解,這樣茶葉的價格也才會賣的比較好。看來,這裡的茶農在這裡種茶還真的挺辛苦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