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日在自由時報的健康專欄看到一篇蠻不錯的文章,把它po上來與大家分享。多吃地瓜葉真的不錯唷~我以前也不敢吃地瓜葉,是之後看到很多人介紹地瓜葉的好處..我才硬著頭皮的吃..哈...不過吃地瓜葉對便秘真的好像很有效耶..像我有時好幾天沒有上廁所..若之後其中一餐有吃地瓜葉的話...隔天嗯嗯就會很順說...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...我吃地瓜葉好像很容易會放屁耶...(←放屁...好奇怪喔...人家不是都說吃蕃薯才容易放屁嗎?為什麼吃地瓜葉我也會丫?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知道可以告訴我)納悶中........


地瓜葉有助抗氧化-多吃多健康  包你沒菜色  文/顧祐瑞  作者/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

  地瓜葉又名甘藷葉,地瓜原產於熱帶美洲,明朝時期,從菲律賓引入,過去地瓜葉是鄉下養豬的飼料之一,今日搖身一變成為現代人的健康選擇,地瓜葉名列「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」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,在日本、美國也被列為「長壽食品」。

  地瓜葉是營養豐富的保健蔬菜,與菠菜、韭菜等14種常食蔬菜相比。蛋白質、胡蘿蔔素、鈣、磷、鐵、維生素C等含量均佔首位。

  地瓜葉吃起來有點類似空心菜,但質地較為柔軟。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、不苦澀,容易有飽足感,又能促進腸胃蠕動、預防便秘,減少痔瘡、大腸癌的罹患。

  中醫認為,地瓜葉性味甘平、無毒,地瓜葉中,草酸等不良物質的含量不高,是一種優良的深色蔬菜,熱量低,有助於血糖控制,又能降低膽固醇,增加油脂排出的功能。

  地瓜葉半斤洗淨,用開水汆燙一下,再沖泠去水份切末;豆腐1塊、紅蘿蔔半條切小丁,冬粉1把泡軟,切成小段備用。放入高湯煮開,再添加紅蘿蔔、豆腐、海帶粉和少許白胡椒粉煮開,最後添加地瓜葉、粉絲、太白粉淋上香油即可。

  這道菜適合面臨升學壓力的高、國中生,即可提供足量的胡蘿蔔素、鈣質,也可補充熱量。
  選購與食用地瓜葉應該注意以下各點:
‧選購葉片完整、寬大肥厚、質地細嫩的地瓜葉為佳。
‧地瓜葉烹煮的時間過久,不僅會變色,也會破壞葉綠素。
‧地瓜葉屬生泠食物,虛冷體質、常拉肚子的人要少吃。
‧腎病患者不宜食用地瓜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