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終於把照片po上來囉

  

~~呵呵~~上星期不小心又敗了一條紫鋰輝石手鍊回來了,真訴的,都是臭小珺害我的~說要看綠碧璽~~害我跟著看著看著又勾起了想買紫鋰輝石的慾望了~

  想要收集紫鋰輝石的心情應該有一年了,之前在店家看到時,一開始覺得很像粉水晶,但認真的一看,卻又跟粉晶很不一樣,它的色澤呈現出淡紫色,以不同的角度看時,透過光線的折射,每顆珠子都會散發出淡淡的光澤感,真的是很特別,也因此變成讓我最想收集的一條水晶。

  而紫鋰輝石的價格則是很另人頭痛的問題,因為價格實在是高的嚇人,動不動就是二、三萬起跳的,而且不是每家進去看貨就有,有時候想要多看幾家,還看不到,因為有些店家不願進,一來數量太稀少,不是想拿就有貨,二來就是價格真的是太不親切了,也因為太貴了,讓我每次只能默默的在玻璃窗望著它,就這樣看了看也看了快一年!

  這次托小珺的福,因為剛好她要找綠碧,於是我這陣子有空的時間,我也會幫忙東看西看的,剛好逛到五福路上有間水晶的專賣店,上星期進去看看時,隨口問到你們有賣紫鋰輝石嗎?沒想到店長打開其中一個櫃子,那整個抽屜全都是放紫鋰輝石的手鍊,讓我吃驚了~~趕緊翻了它每條的價格,咦~不貴耶~大部份的都是3000以下,而且珠子大小適中,顏色也都很美~店長說,因為他們老闆娘很喜歡紫鋰輝石,所以有關紫鋰輝石的原礦與手鍊進的相當多,因為它算是相當獨特的彩色寶石...。

  而且他們這家店的淨化方式也很嚴謹唷,

  水洗→晶簇淨化2小時→移至大型晶洞淨化3小時→香薰 淨化時間約半天的時間。

  換線服務,第一次免費,第一次以後每次換線收50元,

  採用日本品質最好的線,且每串手鍊都是固定四條線來纏繞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    紫鋰輝石概說  Spodumene


紫鋰輝石的能量,可暢通體七輪,但又不太刺激。能使人身心和諧、擺脫精神緊張

注意:紫鋰輝石若長時間暴曬於太陽下,其顏色會慢慢變淡,因此不適合用日光消磁法唷

 

 

  紫鋰輝石是具有相當獨特色彩的寶石,其系列中較常見用於珠寶首飾者,呈粉紅色的紫鋰輝石(Kunzite或稱孔賽石)是由美國早期,相當著名的寶石礦物學家George Frederick Kunz之名而來.其色澤粉紅微帶點紫,是因錳離子而產生的色彩.因此紫鋰輝石又名孔賽石。及綠色的翠綠鋰輝石(Hiddenite)。翠綠鋰輝石較紫鋰輝石少見。

 

中文名稱:紫鋰輝石

英文名稱:KunziteSpodumene

別名:孔賽石、鋰輝石
 

化學式:
LiAlSi2O6

晶系:單斜晶系 

硬度:6.57.0

比重:3.16
3.20

折射率:1.66 - 1.68 (雙折射
+0.014 to +0.016)

對應脈輪:打通七脈輪,尤其心輪

誕生石月份:2 

產地:巴西、美國、阿富汗、墨西哥、馬達加斯加、緬甸、加拿大、前蘇聯、和瑞典

顏色:由透明無色至紫色的,稱為紫鋰輝石。鋰輝石Spodumene是一種含鋰元素的礦物,

顏色有紫、紅、黃、綠等多種顏色。

淡紫粉紅色的紫鋰輝石(因錳而產生)和鮮艷祖母綠色的翠綠鋰輝石(顏色因鉻而產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s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